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玻尿酸微整形 為何2個月就消風?

不少人選擇在皮下施打玻尿酸,來延緩視覺老化的速度,填充流失凹陷的肌膚組織,讓肌膚更飽滿澎潤,達到視覺減齡效果,這也是國人熟悉且最容易入手的微整選項。
不少人選擇在皮下施打玻尿酸,來延緩視覺老化的速度,填充流失凹陷的肌膚組織,讓肌膚更飽滿澎潤,達到視覺減齡效果,這也是國人熟悉且最容易入手的微整選項。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兩個月前才花了好幾萬元,做了玻尿酸微整形,怎麼一下子就「消風」?三十多歲的張小姐從事業務,為了衝刺業績,外表必須保持最佳狀態,在友人介紹下,至醫美診所施打玻尿酸,沒想到,居然只維持短暫時間,兩個月後打回原形。

凹陷老態 微整入門選項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陳諭正指出,到了一定年紀,臉部膠原蛋白流失,皮膚漸漸變薄、鬆弛,出現老態,例如,額頭、雙頰凹陷,眼角下垂等等,即使吃胖一點,也很難讓臉頰長出肉來。

到了冬季,氣溫偏低且乾燥,對於愛美民眾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即使勤敷面膜,加強保養、保濕,但還是很難抵禦臉頰組織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所帶來的老態。

陳諭正醫師表示,不少人選擇在皮下施打玻尿酸,來延緩視覺老化的速度,填充流失凹陷的肌膚組織,讓肌膚更飽滿澎潤,達到視覺減齡效果,這也是國人熟悉且最容易入手的微整選項。

效果短暫 與劑型成分有關

不過,部分民眾剛施打玻尿酸微整產品時,效果一百分,相當滿意,臉部肌膚緊繃光滑,但才沒多久就慢慢「消風」,陳諭正醫師分析,這與玻尿酸劑型以及成分有關。

陳諭正醫師指出,市場上玻尿酸可分為顆粒式及凝膠式等兩大類,前者較屬於入門產品,內聚力較差,注射之後比較容易分散,所能維持的時間也較短,通常約在8-12個月。

至於凝膠式劑型的玻尿酸,黏著力及內聚力強較強,臨床治療上維持時間約12~18個月,治療後皮膚更顯光滑柔順。

由於凝膠型玻尿酸擁有極佳的可塑性,連眼睛周圍也可以施打。醫師與患者最在意的安全性問題,陳醫師指出在治療時可利用回抽的動作,確認沒有打到血管藉以避開血管的位置,多這一道手續,可大幅降低施做療程的風險。

專業諮詢提供:聖宜診所陳諭正醫師
專業諮詢提供:聖宜診所陳諭正醫師

愛運動代謝快 會加速消風

至於張小姐施打玻尿酸之後,為何這麼快就「消風」?陳諭正醫師指出,除了可能使用短效的顆粒式劑型之外,也可能和體質有關,如果熱愛運動,經常流汗,消耗熱量,代謝速度較快,又常進烤箱、蒸汽室,確實會加速玻尿酸的代謝。

陳諭正醫師也提到,冬天及過年前都是微整形的旺季,除了少陽光曝曬,身體代謝速度也較慢,相當適合玻尿酸微整填充,不管是打造蘋果肌,或是填補法令紋,亮麗現身團拜行程的效益相當高。不少熟女趕在過年之前接受微整形,就是希望回到家鄉,參加同學會時,看起來充滿朝氣,與其他同學相比,就是年輕許多。

陳諭正醫師建議愛美人士,花長時間及精神塗抹護膚保養品,卻只見到微微的改善,另一個有效率的方式是,尋求醫學美容的幫助,除了可以用玻尿酸來填充臉部凹陷,也可藉由雷射去斑,或選擇音波拉提或電波拉皮來緊實肌膚,趁早開始定期做醫美保養,維持肌膚年齡,讓自己停留在最美麗的時刻。

微整形 膠原蛋白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