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減少醫美風險 就診前認明一綠一粉標章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推動一綠色、一粉色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分別表示這間醫療院所的光電與針劑注射、美容手術品質獲得認證,作為民眾選擇醫美院所的指標。圖/醫策會提供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推動一綠色、一粉色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分別表示這間醫療院所的光電與針劑注射、美容手術品質獲得認證,作為民眾選擇醫美院所的指標。圖/醫策會提供

醫美糾紛時有所聞,該怎麼選擇醫療院所?財團法人醫院評鑑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過去五年來推動一綠色、一粉色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代表這間醫療院所的光電與針劑注射、美容手術品質獲得認證,作為民眾選擇醫美院所的指標。

醫策會是衛福部、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單位,於1999年共同捐助成立的組織;辦理醫院評鑑、多項認證,並藉由教育訓練、交流活動協助醫療院所提升醫療品質,美容醫學也是其中一塊。

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說,美容醫學最常為人詬病的是醫師資格,也經常傳出麻醉出包疑雲。為讓民眾有好的選擇依據,醫策會自102年起推動「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擁有標章的機構,在治療過程會依法由專科醫師執刀、中重度麻醉會有麻醉科醫師在場等。

標章每三年重新核發一次,在這三年的期間,醫策會也會為這些認證機構辦理免費的教育訓練或交流活動,提升其在專業技術、消防安全、麻醉安全、客戶經驗與客戶關係管理等面向的品質,目前有79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

作美容醫學之前,除了看看醫療院所是否有「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王拔群也建議,就診前多想、多問、多看。舉例來說,應先思考自身身體是否健康、期望在哪、不如預期是否可接受、是否清楚治療風險;同時,應瞭解醫療機構與醫師的評價、看診醫師的背景、治療方式與價格等。

另應確認醫師是否有「醫師執照」或「部定專科醫師證書」,注意醫師是否在診所掛牌固定駐診或是報備支援的醫師,以及醫護人員是否曾接受美容醫學相關訓練等。

● 經醫策會品質認證的美容醫學機構名單:https://www.jct.org.tw/cp-154-2710-f41ca-1.html

● 醫策會建議的就診3步驟:https://www.jct.org.tw/dl-658-27cac19556f84e5cb0e7430cf38e8262.html

醫美 醫院評鑑 醫療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