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手術除狐臭青春期後較適合

【聯合報╱駐站記者/陳惠惠、劉惠敏】

Q 狐臭是不是一定要開刀才能消除異味,還是有其他改善的方法?聽說狐臭開刀後,汗水會從手掌、背部等部位流出來,是不是會這樣呢?到底開刀好不好?該看那一科?(楊小姐)

A 狐臭患者因為頂漿腺增生、太活躍,分泌出異味,輕微患者可以用止汗劑或芳香劑遮掩,不過,長期塗抹可能導致色素沉澱,膚色變黑,有人也會過敏。

若覺得狐臭已影響日常生活及人際關係,可以注射肉毒桿菌或動手術。但若注射肉毒桿菌,因需要注射的劑量較多,且6個月就要再打一次,花費相當可觀,效果也不如手術好。

但也有人擔心,狐臭手術後可能出現代償性出汗。人體汗腺有兩種,小汗腺分泌汗液,頂漿腺則是大汗腺,分泌的是氣味,切除頂漿腺,並不影響排汗功能。

手術費用雖然比打肉毒桿菌便宜,但建議青春期後再切除,以免往後頂漿腺又增生,狐臭捲土重來。另外,手術後可能出現水腫、皮膚壞死等風險,想動手術的患者,最好找專門的醫師做,且術後一周內,還要避免高舉手臂。

(國泰醫院開刀房主任、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蒲啟明解答)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