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美美結婚…溶脂蜂窩炎 差點截肢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30多歲許姓女子即將步入禮堂,卻對自己的「象腿」不滿意,擔心拍婚紗照時不夠美,進行雷射溶脂,結果卻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差點結不了婚。

這名女子最近前往診所接受雷射溶脂手術,但手術後大腿卻出現紅腫、熱痛及凹凸不平的情況,診所醫師為她注射消炎針,仍未好轉,她又轉往整形外科醫治。

整形外科醫師發現,患部已惡化為蜂窩性組織炎,並認為如果未能給予正確治療,可能必須挖除患部組織、甚至惡化到須要截肢,經過切開傷口清創,加上抗生素,情況已穩定,但皮膚凹凸不平,建議長期穿戴塑身衣才能恢復。

患者表示,她在手術後並未出現異狀,幾天後傷口卻又紅、又腫,醫師只給她打消炎針,等了幾天不見好轉,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才轉向其他醫師尋求協助。

丰尚整形外科診所醫師白瑞榮表示,雷射溶脂手術雖然標榜傷口小、局部麻醉,但如果在手術時器械消毒不完全,或是操作不當,都可能引發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組織壞死,同時如果溶脂的面積大,麻醉時間延長,仍有風險,而且對於有糖尿病、代謝性及出血性疾病者,並不適合。

【2010/01/05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