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美容中心微整形?風險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每到歲末、寒假常出現「微整形潮」,不過醫改會也發現,有些民眾到美容護膚中心做SPA,竟然「順便」由美容師做起美白淡斑、打玻尿酸。醫改會表示,微整形也是醫療行為,應該由醫師施行。

醫改會研究員呂佳育表示,不少年輕族群只看到微整形「神奇」的一面,或是只關心價格是否便宜,萬一失敗或不如預期,總以為是自己運氣不好,忽略了微整形的風險性。

她說,有些診所生意興隆,結果竟是由護士幫忙操作儀器,有的更是在護膚中心由美容師進行。但施打針劑、脈衝光或電波拉皮,都屬於醫療行為。雖然打針可由護理人員執行,但診察、開立處方、醫療器材操作等,一定要由醫師親自執行,一般的護膚中心既沒有醫師也沒有護理人員,萬一有閃失,可能會造成難以復原的傷害。

另外,民眾常在醫護人員鼓吹有折扣、送美白針等贈品下,購買了整套療程,但做了一、兩次不滿意,想退費卻被刁難。

她建議,微整形出現傷害,應該到別家醫療院所就醫,並且調出前後的病歷資料,若找原施做診所溝通無效,可向衛生局、各縣市消保官申請調解、協調退費。

【2010/01/01 聯合晚報】

整形 美容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