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形太多次 愈整愈困難

【聯合晚報/韋麗文】

整形外科醫師懷疑,麥可傑克森的鼻子動過太多次刀,又可能被細菌感染,細菌吃掉軟骨、骨頭組織,已經無法再動刀,「以現在的化妝技術,是有可能放一個假鼻子黏在臉上。」

麥可傑克森驟逝,讓全球歌迷留下無限惋惜,同時也留下許多疑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麥克生前整形整上癮,隆鼻、漂白、前額拉皮。外傳他的鼻子更是整了十多次,導致鼻子塌陷,還有五官扭曲、臉頰塌陷等問題。

重建手術 至少要相隔半年

整形外科醫師陳大正說,麥可傑克森是黑人,鼻翼較寬、鼻頭有肉,卻希望整成白人的窄鼻子,只得反覆不斷手術。可能合併發生術後感染,導致「細菌把軟骨吃光了。」

陳大正說,術後感染是隆鼻手術失敗的最大主因,此時最好能將人工鼻骨拿下來,至少讓患部休息半年,如果直接重建,再次失敗的機會非常高。

但是麥可傑克森身為公眾人物,不可能忍受半年的修復期,只得不斷手術、不斷感染。包括陳大正等醫師都懷疑,麥可傑克森可能已經沒有鼻子,因以現在的化妝技術,確實可以黏一個假鼻子在臉上!

同一部位 只能承受3~4次整形

整形外科醫師羅仁傑表示,同一部位整形次數越多次,越具風險性,一般來說,同個部位整形3至4次以上,再進行手術時就應該特別小心。

羅仁傑指出,麥可傑克森可能進行過額頭拉皮、隆鼻、下巴、顏面骨腔等手術,但他似乎對結果都不滿足。關鍵應是麥可傑克森對自己的外表形象不滿意,甚至是連皮膚顏色都不滿意。

過多的手術可能導致血液循環不順暢、手術部位沾黏度增加,還有支撐度較差,這些風險都會增高,也就會導致手術越來越困難。

羅仁傑說,從醫師的角度而言,麥可傑克森的整形部位與次數都過多。民眾想整形至多選3個部位整形,同一部位最多只能承受3至4次的整形外科手術。

【2009/07/19 聯合晚報】

整形 隆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