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攤商打耳洞 少女腫痛開刀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梧棲報導】

16歲陳姓高中女生讓賣耳環的攤商穿耳洞,其中1個打在軟骨上,5天後腫得像「小芋頭」,輕碰就滲出膿汁。醫師緊急開刀,所幸耳朵沒變形,否則愛美不成,耳朵還變畸形。中縣衛生局表示,目前無法可管,消費者要慎選業者,注意使用器具符合衛生。

坊間有攤商、銀樓業者會幫消費者打耳洞,促銷耳環。台中縣衛生局長祝年豐說,最好是不穿耳洞,否則潛藏感染B肝、愛滋、發炎的危機。打耳洞不是治療行為,目前無法可管,勸消費者應留意業者使用的器具是否符合衛生條件、環境乾不乾淨。

這名16歲陳姓少女瞞著家人穿耳洞,1耳2洞,其中1個打在右耳朵軟骨處,2天後耳朵紅腫、痛得無法入睡,不敢告訴家人,拖了幾天才到診所就醫,病情嚴重須開刀,趕緊轉童綜合醫院。

童綜合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忠雄看了也嚇一跳,他研判是綠膿桿菌感染,連續2次清創,給抗生素治療後,耳朵才消腫。醫師警告說,嚴重的話耳殼可能變形。陳忠雄說,軟骨一旦受損會引起軟骨炎,特別是器具消毒不夠,更易感染。

※延伸閱讀》
.耳廓穿耳洞 爛成20倍大洞
.醫二三事》上醫院打耳洞最夯
蟹足腫穿耳洞 長鴿蛋大肉瘤
.飾品造「鎳」 耳環族害了了

【2009/07/07 聯合報】

芋頭 蟹足腫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