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複合式注射法正夯

【文/曾忠仁醫師】

經濟不景氣,凡事都要省。但是在母親節的時節裡,送給老媽的禮物卻不能省,老媽想要變美的心願也不能忍!!辛苦了一整年的老媽,仍然應該加倍地慰勞她,甚至使她變得更加年輕美麗,讓她每天都是好心情,來迎接這大環境中艱鉅的挑戰!

荷包緊縮,微整形美容的計畫,當然就要花在刀口上,沒辦法打電波拉皮+飛梭雷射?沒有關係,不妨參考目前時下最流行的複合式注射美容療法,花費適量的預算,耗費簡短的時間,不用忍受過多的疼痛,就可以擁有方便安全且迅速立即的回春效果!

微整形注射的最主要功能是改善臉部的皺紋及輪廓,而當不笑時就存在的皺紋,稱為靜態紋,因表情而產生的皺紋,稱為動態紋。以下介紹的注射種類是完全可被人體吸收,也是坊間最常見的注射美容方式。

台大醫院皮膚科曾忠仁醫師表示,一般來說,用來對付靜態紋的劑型是玻尿酸及微晶瓷,兩者差別在於,玻尿酸的質地較透明柔軟,可運用在改善表淺皺紋及填補深層凹陷輪廓;而微晶瓷的成分為磷和鈣,猶如液態鼻骨,質地較紮實,適合運用在大範圍且深層的皺紋及凹陷輪廓填補,相對之下會顯得更有立體感,也不容易位移,但因此則不適合施打於眼部周圍及唇部。

對付動態紋的肉毒桿菌素,則是利用其阻斷神經分泌乙烯膽鹼,避免肌肉收縮,使肌肉鬆弛平滑,改善因表情而產生的皺紋,適量的注射,就不會造成表情僵硬現象,還能提供自然的除皺效果。

注射小叮嚀:

在進行微整形注射時,除了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外,記得切勿要求醫師一次施打過多的劑量,應用階段性方式填補。以隆鼻為例,日前曾傳出鼻梁在施打玻尿酸後形狀擴大的案例,其實,這並非是玻尿酸本身的問題,而是因玻尿酸與人體太接近的安全特性,使組織不會排斥且容易吸收融合,若劑量過多,或是施打於不正確的皮下位置,鼻梁部位的皮膚壓力本來就比較大,因此才會產生擴散或位移的狀況。

術前術後叮嚀:

玻尿酸、微晶瓷:對麻醉過敏者、蟹足腫體質、紝娠/哺乳期的女性較不適合施打,注射後勿自行大力柔捏或按摩,勿至溫熱的環境,如三溫暖,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肉毒桿菌素:重症肌無力之患者,紝娠/哺乳期的女性較不適合施打,注射後勿平躺、治療部位勿按摩。

◎國際最新-掀起注射美容PK賽的神秘新寵

2006年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的最新型-『彈力玻尿酸』,除皺時效可維持一年以上,具有可塑性高、自然有彈性、不易凹凸不均或分解流失的特色,國內的醫學美容界紛紛期盼此玻尿酸能盡快引進台灣,讓注射美容種類更增添生力軍。

【文章來源:整形達人雜誌

尿酸 整形 皺紋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