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小臉較美? 臉型決定美醜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在麵攤吃「黑白切」時,有些人偏好豬的「嘴邊肉」,但如果你嘴邊兩側長出兩團贅肉,可就不美了!整形外科醫師發現,一個人美不美、年不年輕,重點就在於下半臉。下半臉形狀決定了美醜,臉型越寬,越吃虧,要是嘴角兩塊肉明顯下垂,就會顯得老態。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潘扶適指出,下半臉型決定了一個人的美醜,與年輕與否。如果戴上口罩,只看上半臉時,如果膚質不錯,都會覺得年輕,但只要拿下口罩,則馬上見真章。

隨著年紀老化,長期以來,臉頰肌膚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下半臉形逐漸變形,嘴角兩塊肉明顯下垂,看起來,就覺得老態龍鍾,法令紋深陷、雙頰鬆垮、嘴角乾扁。

下半臉形狀,決定了美醜,如果天生的國字臉,那更是吃虧。下臉寬大,與同年齡相較,感覺起來較老,也比較不好看。如果下顎骨輪廓屬於明顯且立體的尖形小臉,則佔便宜,就算年紀大,也不顯得老態。

潘扶適認為,想變美錢要花在刀口上,愛美人士在保養時,應該將重點放在下半臉,塗抹保養品時,雙手一定要由下往上拍打,不要把自己臉頰當成麵糰,用力搓揉,因為不當的使力,容易造成反效果。

潘扶適強調,從整形外科立場來看,年輕美麗的標準,不在於膚質好壞,而在於形狀。但許多人都不清楚這一點,認為只要膚質好,就會年輕,無形之中花了不少冤枉錢,這根本不符合美麗經濟學。

延伸閱讀:塌鼻國字臉 微整形後變明星臉

【2009/03/18 聯合晚報】

整形 國字臉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