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脈衝光除斑…她變斑馬臉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曾擔任廣告模特兒的王小姐多年來為臉上黑斑所困擾,每當要上鏡時只能以厚重的粉妝掩蓋,長期下來卻讓斑點加深,只好求助以脈衝光解決,沒想到卻發生反黑現象,她只好頂著「斑馬臉」窩在家中。

開業的皮膚科醫師李朝熙表示,女性因為賀爾蒙變化,比男性更容易長斑,如果加上壓力、熬夜等因素,更可能形成「壓力斑」。愛美的女性為了去除臉上的「違章建築」,紛紛求助雷射、脈衝光等新去斑方法,但也衍生不少副作用

李朝熙說,傳統的脈衝為能量不均的橢圓形波設計,而且機器本身在釋放光源時,單模光纖只能過濾紫外線,無法過濾皮膚吸收水分的波段,容易讓患者產生如燒燙傷的灼熱感,術後會導致皮膚紅腫與灼傷;如果操作不當,反而會造成患者臉部暗沉、反黑,甚至產生斑馬紋。

他說,目前最新研發的「雙模脈衝光」,打破了波型設計的侷限,採用完整的方形波,讓能量光穩定釋出,只保留具有醫療效能的波段,能量光穩定釋出,副作用近乎於零,且過濾吸收水分且會造成皮膚灼傷波段,讓光療過程穩定且有效果。最大的特色是沒有傷口,可立即上妝,不影響作息。

皮膚科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脈衝光是專業醫療,務必在治療前選擇合格的專業醫師及安全的儀器,不要貪小便宜至坊間的美容沙龍,以免花錢又傷了面子。

【2009/01/15 聯合報】

皮膚 脈衝光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