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網美急速減重 「長輩」也鬆垮垮

25歲網美「天天」是當紅網路直播主,懷孕後暴肥24公斤,產後她3餐只吃一顆地瓜,3個月內順利回復孕前體重,雖臉蛋依舊清新可人,全身皮膚卻變得有如老奶奶般鬆垮,原本傲人的「D奶」也下垂如布袋,「要包緊緊才能見人!」她接受乳房拉提及隆乳手術後,終於回到螢幕前會網友。

收治病患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發現,不少年輕女生仗著新陳代謝好,靠著節食、運動,3個月可瘦下10幾、20公斤,但因瘦得太快,維持皮膚彈性的脂肪也嚴重流失,肚皮出現如沙皮狗般的鬆垮紋,乳房也變「布袋奶」,不得不求助整形外科進行拉皮、隆乳等手術。

賴雅薇說,許多年輕女生以為減重減得愈快愈好,採激烈節食甚至斷食,皮膚長期得不到營養,就會像「消了風的氣球」皺巴巴,尤其是支撐乳房、乳腺和肌肉的脂肪量急遽減少,會整個下垂,甚至呈現「皮肉分離感」。

賴表示,近幾年因胃繞道減重手術風行,部分體型豐腴的女性做手術後,在短短幾個月內瘦掉一半體重,同樣出現皮皺肉鬆困擾,也會到整外求助。她提醒,脂肪是維持皮膚及軟組織彈性的重要營養,在減重過程仍應適量攝取,減重應以1個月最多減3公斤的速度,循序漸進瘦下來,才不會減了體重、卻減掉青春。

編輯推薦

隆乳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