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腋下濕成兩片很尷尬 淨味止汗成基本社交禮儀

台灣夏季溼熱氣候,困擾多汗體質的人,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唐慧君(右)表示,可透過微波熱能改善腋下汗水、異味二大問題。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灣夏季溼熱氣候,困擾多汗體質的人,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唐慧君(右)表示,可透過微波熱能改善腋下汗水、異味二大問題。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灣夏季溼熱氣候,困擾多汗體質的人,除了流汗帶來的黏膩不適,腋下出汗也影響美觀,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唐慧君表示,透過微波熱能除汗淨味,以非侵入性腋下除汗擁有療程時間短、免動刀、無疤痕及無手術恢復期等優點,可同時改善腋下汗水、異味二大問題。

唐慧君說,研究發現全球平均每5人就有1人深受腋下出汗及異味所擾,天氣、情緒、壓力、運動、肥胖、內分泌疾病都可能誘發過度出汗,進而散發異味,有人擔心留下汗漬因此不敢穿淺色衣服,夏天得帶換洗衣物出門等,多汗不一定是疾病,卻會造成生活不便與心理壓力。

唐慧君指出,止汗劑得持續使用才有效果,並有皮膚過敏等副作用或健康疑慮;其他常見的除汗方案也有風險或效果時限 。例如,多汗手術如神經節阻斷手術,需全身麻醉、有恢復期、可能產生多汗轉移至背後等其他部位;狐臭手術則如內視鏡旋轉刀、雷射,雖沒有汗水代償的副作用,但傷口照顧較為困難和遺留疤痕風險;肉毒桿菌需每4到6個月定期施打等。

她表示,miraDry微波熱能為非侵入性腋下除汗療程,只要短短1至2小時療程,同時改善腋下汗水、異味二大問題,免動刀、無疤痕、無手術恢復期;另外,miraDry治療沒有代償作用的問題,僅針對局部的小汗腺加熱破壞,治療後局部冰敷1至3天,可正常工作或上學。

副作用部分,唐慧君表示會偶爾產生水泡,以抗生素藥膏塗抹數天即可;還有暫時性的腋下硬塊,約1至3個月以後慢慢消失。

多汗 止汗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