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微整形 「眼周」最常出包


圖/ingimage

歲末醫美門診人數暴增一倍,不少人想要微整形,紛紛詢問玻尿酸、晶亮瓷與自體脂肪的填充效果。開業醫師曾忠仁指出,許多民眾以為自體脂肪移植最安全,其實風險不遜晶亮瓷和玻尿酸,最常見出現不良反應的部位是眼睛周圍,包括眉間、鼻子、法令紋和額頭等。

曾忠仁指出,自體脂肪移植需先抽脂,再以注射方式將脂肪填充到乳房、額頭、鼻子等處,由於需要兩次手術,使風險增高。曾有一名婦人,在額頭移植自體脂肪,但施打的量太多,額頭一摸軟綿綿,一壓還出現水波紋,嚇得她趕緊到別處求醫補救。

曾忠仁解釋,自體脂肪移植通常用較粗的針,來回穿梭於眉間、額頭等處,對組織傷害較大,注射部位多在眉間、鼻子、法令紋與額頭,若施打不慎,脂肪微粒易隨體內循環,進入眼睛、大腦血管,可能失明與中風。有跨國統計資料發現,因注射後引起失明的最多來自自體脂肪移植,高達百分之四十七點九 ,比晶亮瓷的百分之二,高出廿四倍。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顏毓秀說,自體脂肪顆粒較大,進入細微血管並不容易,但不排除可能造成失明,這也和醫師技術有關。

曾忠仁也說,針劑注射本身就是一種皮膚傷害,瘀青、血管損傷可能在注射兩天內出現,細菌感染則是三到十四天左右發生,他建議民眾慎選微整形材質。

曾忠仁提醒民眾慎選經國際或美國食藥局(FDA)核可的全產品與原料,事前做功課,挑選合格醫師與診所,親眼看見醫師拆封填充劑產品包裝,看清產品標示,且不隱瞞過往微整形歷史,才能讓醫師做出最佳的判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微整形 自體脂肪移植 法令紋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