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雷射打過頭 熟女變大花臉

進入秋冬日照降低,不少愛美女性開始「臉部大掃除」,進行淡斑、淨膚治療,小心雷射除斑過了頭變大花臉。一名40多歲熟女臉上出現白斑點到皮膚科求診,檢查發現是除斑雷射後,臉部留下一點點白斑,原來她常打淨膚、脈衝光,最近還購買醫美診所周年慶方案,結果皮膚明顯出現白斑,留下雷射打過頭的後遺症。

不僅百貨公司有周年慶,不少醫美診所也會推出周年慶折扣方案吸引愛美女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療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雷射原本是用於治療疾病,現在常被用在醫美,用來改善臉部皮膚問題;但有時過度使用或醫師專業性不夠,反而會留下皮膚後遺症。

這位女性原本膚質不錯,膚色也不算黑,但她受到雷射醫美廣告吸引,購買周年慶雷射方案。在這之前,她已打過淨膚雷射、脈衝光等,可能皮膚早已出現輕微白斑卻沒有發覺,最近使用周年慶雷射方案後,臉上白色斑點更明顯,嚇得她趕緊就醫。

邱品齊說,經過伍氏燈照射後,清楚看到皮膚上有白點、呈花斑狀,且這種白斑一旦形成,很難救回來;除了擦藥、照光等治療,唯一的方法就是要靠黑色素細胞自己慢慢長回來,但時間很長。

「雷射並非不好。」邱品齊說,很多從事醫美的醫師,可能並非皮膚科專業,也不了解皮膚狀況,一旦雷射強度控制不好,或為求業績施打太過頻繁,很可能讓皮膚黑色素細胞受不了。有些部位的黑色素細胞死掉後,就會呈現白斑,門診上曾碰過有人不停雷射除肝斑,但其實效果很有限。

他以淨膚雷射為例,很多醫美醫師會告訴民眾,淨膚雷射能量不強,具有讓膚色均勻、淨化斑點等好處,不少愛美女性每周打淨膚雷射,當成上美容院保養皮膚;但頻繁雷射淨膚很容易打出問題,選議這類雷射一年頂多打6至10次。

「愛美千萬不能求快。」邱品齊建議,施打雷射前最好先小範圍測試,了解自己的皮膚會不會出現反黑或白斑現象,通常會在接近耳朵附近小範圍測試,先觀察兩到三周;如果真的出現白斑或反黑現象,還有頭髮可遮蓋。

他建議民眾,從事醫美治療前,最好先找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並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必要時甚至可以尋求第二名醫師的意見,千萬不要輕信促銷或折扣商品,以免導致嚴重後遺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雷射 除斑 醫美 脈衝光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