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不想掉髮 先避開5大洗髮地雷區

掉髮數年的周總,雖常說自己不在意,但在言談之中,卻不難發現他對掉髮原因、植髮行情瞭若指掌;資深業務小陳透露,同事中若有掉髮或禿頭者,聊天時切記不能提到頭髮相關話題,否則當場氣氛就會變得十分尷尬;但享有『植萃專家』美譽,法國藥妝店第一暢銷品牌蔻蘿蘭(KLORANE)表示,掉髮除了和遺傳有關,不良的生活作息與不正確的洗髮方式也是影響關鍵。

九成以上的民眾,可能都清楚正確的生活習慣,但知道正確洗髮方式的人,恐怕僅剩兩成;想測試自己的洗髮方式是否正確,法國知名頭皮護理專家蔻蘿蘭提供以下5大洗髮地雷區,檢視一下,就知道自己是否已經踩到地雷了!

洗髮地雷區1:沒有任何準備動作,直接沖水洗頭

正解:應先用梳子輕輕將頭髮上的灰塵梳落,再用溫水將頭髮沖濕


原因:現今空氣污染嚴重,更不要說偶有霾害問題,髮絲上總會混著灰塵及油脂,倘若沒有先將灰塵梳落,就直接沖水的話,就會像清潔地板一樣,沒有先吸塵就用濕拖把拖地,灰塵反而會吸附在地板上,不易撥弄掉。

洗髮地雷區2: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髮上

正解:先將洗髮精倒在手中揉搓起泡,再用指腹以泡沫按摩頭皮


原因:洗臉時要用泡沫清潔,才能溶解污垢,洗髮也是相同道理;倘若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髮上,不僅清潔效果差,還可能於髮根殘留洗劑、傷害頭皮;加上洗髮時,毛髮間容易產生摩擦,造成毛鱗片受損,所以洗髮精的泡沫還有減緩毛髮摩擦之效,難怪不少使用蔻蘿蘭《養髮洗髮精》的消費者表示:「由植萃菁華的洗髮精泡沫柔細,又容易沖洗乾淨,天天使用,也不會造成頭皮與頭髮的負擔與傷害。」

洗髮地雷區3:為了節省時間,只用洗髮精清潔一次

正解:洗髮精應使用兩次,且於第二回洗頭時,讓泡沫暫留在頭髮上2~3分鐘


原因:第一次洗髮,主要是洗掉頭皮及頭髮上的油脂與髒污,第二次才是讓洗髮精深入頭皮,一方面徹底深度清潔;另一方面還能讓從植物萃取的養分對頭皮產生作用,所以務必讓泡沫暫留在頭髮上數分鐘後,再將泡沫徹底洗淨。

洗髮地雷區4:洗完頭後,立即以毛巾用力擦乾濕髮

正解:以吸水性佳的毛巾,先將頭皮及頭髮輕柔拍乾,再使用吹風機,但吹風機與頭髮應距離20至30公分,吹髮時間以5至10分鐘為限


原因:洗完頭髮後,頭髮及頭皮剛被洗去一層油脂,正值脆弱;此時若以毛巾用力搓揉,將可能導致頭髮枯澀分岔,甚至扯掉髮絲;所以不妨搭配含有珍貴金雞納萃取物、維他命B複合物及乳木果油豐富滋潤成分的《養髮潤髮乳》,在強健髮根的同時,兼顧頭髮柔潤好梳理。

洗髮地雷區5:偏愛雙效洗髮精,頭皮及頭髮問題一瓶通通搞定

正解:以質地透明的單效洗髮精為主,並針對頭皮屬性挑選洗髮精


原因:呈乳色的洗髮精,通常就是洗潤合一的雙效洗髮精,這類洗髮精大多都會添加護髮熱油、矽靈、乳霜…等加強頭髮柔順的成份,可是當滋潤度提高時,清潔力相對就會降低;反觀使用植物萃取成分的單效《養髮洗髮精》,雖然使用者透露,初期洗後頭髮會較為乾澀,但長期使用下來,明顯感覺頭髮變得較為強韌、並散發健康光澤。

法國蔻蘿蘭(KLORANE)擁有超過46年的豐富植物萃取經驗,堪稱是歐洲的植萃專家,《養髮洗髮精》更是旗下明星商品,因為產品不添加矽靈,不會造成頭髮及頭皮負擔,並以珍貴的金雞納萃取物及維他命B複合物作為主成分,強健頭髮韌性、促進頭皮活力,對維持頭皮及頭髮健康大有裨益;值得一提的是,《養髮洗髮精》曾讓全台140位藥師與藥妝店店長親自使用21天,經過親身體驗測試後,獲得高達94~96%的整體滿意度;而這份滿意度,相信只要你親自使用後也能感同身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