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容院劣質洗髮精 她掉髮頭皮癢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許多女生把上美容院洗頭視為一大享受,但小心洗出問題來!一名28歲粉領族每三天就上美容院洗頭,結果四個月後嚴重掉髮、頭皮發癢,就診才發現,罪魁禍首是美容院的劣質洗髮精,以及洗頭小妹的過度搔抓。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為節省成本,不少美容院採用廉價髮用化妝品,這些產品大都添加介面活性劑等石化成分,具刺激性,長期使用很容易出問題。

這名年輕女性上班族深受其害,她喜歡至住家附近的美容院洗頭兼按摩,有時覺得頭皮較癢,還要洗頭小妹多使一些力氣,用力抓搔頭皮,平均每三天就上門一次。但洗了四個月多後覺得不對勁,不但頭皮易發癢,還猛掉髮。

趙昭明指出,患者就診治療後,仍不見任何成效,掉髮依舊,進一步問診發現,可能是美容院的劣質洗髮精,加上洗頭過於用力,指甲抓破頭皮,導致毛囊受損。他建議患者自己洗頭,經過一、兩個月,情況即大幅改善。

趙昭明解釋,頭皮上常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皮屑芽胞菌,一旦頭皮受傷,就可能導致細菌滋生繁衍,造成頭皮炎,影響毛囊發育及生長,加快掉髮速度。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說醒,除了慎選洗髮產品,市售養髮液不具有生髮功能,頂多只能達到滋潤頭皮、強健髮根、軟化角質等效果,有掉髮問題者應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

民眾該如何選擇洗髮精?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建議,最好還是買知名廠牌,不要選來路不明的洗髮精。髮質偏油者應該選用質地透明、可透光的洗髮精。經常吹染、髮質乾燥者,可選擇乳白色洗髮產品。另外,潤絲精是用來滋潤髮尾,避免分叉毛躁,千萬不可接觸到頭皮。並非每個人洗髮都要使用潤絲精,頭髮偏油及短髮就不適用,以免造成頭皮炎。

皮膚 美容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