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沒壓力也掉髮 3歲娃「宇宙禿」

  圖/詹融怡醫師提供
圖/詹融怡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別以為壓力才會鬼剃頭,幼童沒煩惱卻大量掉髮。醫師收治多位六歲以下幼童,一、兩周內頭皮出現許多一塊塊的圓形禿,有人甚至頭髮、眉毛、睫毛全掉光,診斷是醫學上典型的「宇宙禿」個案。

台北榮總皮膚部醫師陳志強日前收治一名五歲男童,一個多月前不明原因大量掉髮,每天至少掉數百根以上,詢問男童也說沒壓力,掉髮持續兩個月後就醫。

國泰皮膚科暨植髮中心主任詹融怡說,幼童出現圓形禿或宇宙禿並不罕見,她收治過最年輕個案是幼幼班三歲孩子,但抽血檢測免疫指數有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正常。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表示,圓形禿不一定跟壓力有關,大部分幼童掉髮多不明原因所致,自體免疫在短時間攻擊毛囊細胞,且日後還可能復發,成為不定時炸彈。

詹融怡說,通常年紀愈小、圓禿範圍愈大,日後頭髮較難完全長回來。不過,圓形禿就算不治療,約三至六個月就會慢慢長出細毛。她提醒父母勿自行幫孩子塗抹生薑、蒜、啤酒等偏方,以免刺激頭皮,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反而麻煩。

皮膚 圓形禿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