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頭髮一直掉 你是否用了這種洗髮精

許多人擔心,頭皮出油愈多,頭髮會掉得更厲害,但事實上,皮脂腺分泌旺盛與否,與掉髮無絕對關係。
許多人擔心,頭皮出油愈多,頭髮會掉得更厲害,但事實上,皮脂腺分泌旺盛與否,與掉髮無絕對關係。
報系資料照片

Q:吃的不營養,會導致掉頭髮嗎?

A:會的,頭髮由23種胺基酸組成,因此若吃進的蛋白質、鋅跟鐵不夠,就有可能造成毛囊萎縮、毛髮乾澀無生命力,且可能因為毛髮的休止期提早報到而加速掉髮

平均而言,頭髮的生長期約為三年、退化期約為二到三周、休止期約為三到六個月,頭髮於休止期脫落後會再次進入生長期,開啟新的生命周期。

一般來說,正常情形每日約有50根左右的休止期落髮,不過,頭髮的生長狀況會因著許多因素出現變化,像是遇到重大壓力事件、甲狀腺功能異常、罹患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快速減肥或營養不均導致缺乏蛋白質、缺鋅缺鐵等營養素,都有可能使得掉髮量增加、髮質變得較無生命力。

若發現掉髮量明顯提升,可先回顧與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包括遇到壓力有好的紓解方法,作息規律、睡眠充足品質佳,洗髮時使用溫水且別用太深層清潔的洗髮精,飲食上有足夠的瘦肉、魚肉、豆類等蛋白質,以及可適量補充蝦蟹等含鋅食物、內臟與燕麥等含鐵食物。若調整生活型態仍不見掉髮情形改善,再至皮膚科就醫諮詢。

諮詢專家/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

掉髮 落髮 缺鋅 缺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