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假髮怎麼選? 舒適、透氣很重要

假髮有很多種,若只是頂上沒有頭髮,可選擇半頂式假髮來修飾。 圖/聯合報提供
假髮有很多種,若只是頂上沒有頭髮,可選擇半頂式假髮來修飾。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本報記者╱魏忻忻】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指出,假髮不僅戴起來要自然,舒適度也很重要,太重、不透氣的假髮,無法久戴,建議在天氣較炎熱時選購假髮,平時則應注意假髮清潔與保養。

目前假髮製作技術進步,天一假髮美髮師王翠萍指出,依材質、編織方法等,假髮差異性很大,民眾可考量自己需求,選擇合適的全頂式或半頂式假髮(俗稱髮片)以修飾外觀或造型,如果只是頂上稀疏,但兩邊和後面都還有頭髮,可選擇髮片來修飾,但無論選擇那一種假髮,一定要試戴,才知道是否合適。

假髮材質可分為高科技髮絲、真髮和人造絲。王翠萍解釋,高科技髮絲又稱記憶髮絲,量輕,透氣,和真髮一樣可吹整,但價格最貴。真髮又分為優質髮和一般髮,前者捐髮年齡在國中生以下,髮絲未經過度整燙,富彈性,國中生以上捐出的髮絲是一般髮,頭髮可能經過染色處理,彈性較差。至於人造絲,依耐高溫程度又分為尼龍絲、合成纖維、耐高溫人造纖維等。

假髮舒適度也與織髮手法有關,全手工織髮,髮量可依使用者需求控制,透氣性佳,可長時間佩戴;半手工是先將髮絲用機器編排,再將髮排分別固定,為目前較常見的織髮方式;全機器織髮全程機器製作,多用於人造絲假髮,比較不透氣,重量也較重。

假髮不用每天清洗,即使天天戴,冬天三周,夏天7至10天清洗1次即可,如果自己沒有把握整理,也可交由專業假髮及美髮店清洗。平時假髮不戴時,可立在茶葉罐上,以免變形。

頭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