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走路不用助行器、沒得過癌症 103歲「牙買加奶奶」授長壽秘訣

泰勒認為在家烹飪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因此喜歡自己做飯。示意圖。
泰勒認為在家烹飪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因此喜歡自己做飯。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生活網站Today報導,103歲的泰勒(Pearl Taylor)獨居,靠逛沃爾瑪(Walmart)鍛煉身體,她將健康歸功於特殊的飲食習慣。不時在抖音(TikTok)上分享養生指南的她,被稱為「牙買加奶奶」(Jamaican grandma)。

泰勒在一段影片中透露了她的長壽秘訣是「愛」。她說,她真的很愛自己,每個人必須先為自己著想,自助才能助人。住在俄亥俄州代頓(Dayton)的泰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管過著何種生活,都是自己造成的,無論好壞都得承擔。她說,這是個人的事,與外界無關,關鍵在於如何看待它。

@taygusta

My grandma is always keeping it 💯 Wisdom from a centenarian! #jamaicatiktok #grandmasoftiktok #jamaican 🇯🇲🙌🏽

♬ original sound - taygusta

身為百歲人瑞,泰勒思維敏銳。在身體健康上,她可以在兩層樓的家中上下階梯,直到最近,連走路都不用助行器;她沒得過癌症,僅裝有心律調節器。

她的34歲孫女柏娜爾(Taylor Bernal)持續在抖音發佈泰勒的影片。柏娜爾表示,看到祖母在103歲時還充滿活力,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她說,祖母的長壽極大程度來自她的超強獨立性,這些年她一直獨自生活,吃得健康並保持活躍;此外,還有著樂觀正向的心態。

泰勒與四個姐妹都出生於古巴,父親來自巴基斯坦,母親來自牙買加。泰勒3歲時,全家搬至當時由英國統治的牙買加,1947年泰勒移居美國,最終落腳俄亥俄州。

她自己下廚

泰勒認為在家烹飪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因此喜歡自己做飯。她常吃魚,很少吃紅肉;喜歡蔬菜和沙拉。偶爾也會放縱自己一下:她酷愛冰淇淋、甜酒與薯片。

泰勒的四個姐妹中,一位享壽104歲,另一位活到100歲,還有一位93歲離世;唯一沒能活到老的,因患有糖尿病,60多歲便病逝。

泰勒喜歡每天早上吃木瓜,還習慣喝洛神花(hibiscus)茶,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指出,洛神花茶富含抗氧化劑,具抗發炎特性,有益肝臟健康。

她靠逛沃爾瑪健身

泰勒喜歡自己買菜,因此家人會把她送到沃爾瑪。她說,在這家大型超市內,她可以逛上兩小時,挑選自己想要的商品。直到去年,這位百歲人瑞走路都毫無問題,但最近一次背部受傷,讓她至今仍需使用助行器。

柏娜爾很自豪自己的祖母成為有色人種女性及其他TikTok網友的榜樣。她說,祖母為大家樹立一個好榜樣,那就是愛自己,用良好的心態保持健康。

責任編輯:辜子桓

長壽 人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