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陳亮恭真逆齡 教你對抗老化焦慮

書名:真逆齡<br>
作者:陳亮恭<br>
出版:天下文化<br>
書名:真逆齡 作者:陳亮恭 出版:天下文化

台灣高齡人口持續成長,預計3年後老年人將超過人口總數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台灣高齡醫學權威、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為了讓更多人懂得健康抗老,將抗老新知整理出書「真逆齡」,希望用最簡單的語言,反轉民眾對人口老化的焦慮與負擔。

今年43歲的陳亮恭原本是家醫科專科醫師,15年前,他聽見榮民之家的照顧服務員聊天,一位榮民爺爺身體不舒服掛急診,但檢傷分類時,醫師認為他是非緊急狀況,沒先替爺爺分科看病。爺爺等得不耐煩,決定去別家醫院看病。

「沒想到這位爺爺在半路上心臟病發,猝死在車上。」陳亮恭說,當時聽完照服員的敘述,讓他既驚訝又感傷,他覺得每個人都會經歷「老」的階段,且未來社會將有更多老人,為什麼醫療照護制度卻對老人不夠友善?

陳亮恭2005年到英國進修,他發現英國老人到醫院看病時,醫院會先請老人住院,再由一般內科醫師評估老人疾病,將多重疾病老人分到高齡醫學科看診,減少重複開藥等問題;老人出院前,先送到「中期照護病房」,等身體恢復了再回家。

陳亮恭表示,英國對於老人的醫療制度,可減少老人因失去健康而提早失能,必須住進安養院的窘境。於是,他將英國高齡醫學引進到台灣,2007年在台北榮總開始成立高齡醫學中心,推出老人整合門診的同時,並研究適合國人的高齡醫學對策。

經過8年多的努力,陳亮恭團隊發現,透過高齡整合醫療,急重症病患減少,死亡率也明顯下降。

陳亮恭說,在研究「老」的同時,他發現與其對抗老人疾病,還不如健康抗老,減少疾病,甚至走入群體、活躍老化,才是「逆齡」的重要關鍵。

「我也開始抗老了!」他笑說,抗老從簡單飲食及運動做起最容易,像他每天盡量少吃澱粉和油脂,以魚肉代替紅肉,不喝含糖飲料,維持爬樓梯、快走習慣,每天累積下來就能增加肌力、延緩骨質流失速度。

抗老 老化 心臟病 澱粉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