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啟動有助放慢老化的生理機制 研究顯示吃飯時做一事就能達成

每天適度減低熱量的攝取,有助增強肌力,放慢老化,延年益壽。
每天適度減低熱量的攝取,有助增強肌力,放慢老化,延年益壽。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最近發布的研究報告說,每天適度減低熱量的攝取,有助增強肌力,放慢老化,延年益壽。

這篇刊載於「細胞老化」( Aging Cell)科學期刊的報告指出,減少卡路里的攝取,但不減少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可以延緩老化相關疾病的惡化。

研究人員分析國衛院「減少能量吸收的長期效應」研究資料,包括肌肉解剖觀察所得後,得出如上結論。

國衛院資料顯示,在兩年研究期間內,熱量的攝入減少12%的人,體內「健康老化」的生理機制就會啟動,也就是說,細胞傳達訊號,讓其他細胞打開或關閉某些基因的途徑,會被「叫醒」或被關閉,發揮延緩老化的功效。

研究對象在第一年平均體重減輕了20磅(9.072公斤),第二年體重維持不變。卡路里減少只導致肌肉質量減少,肌肉的力量並未減退。這表示,限制卡路里的吸收,能夠增強肌肉每質量單位產生的力量,這就是所謂的「肌肉特定力量(muscle specific force)。」

研究報告作者、國衛院科研主任斐儒其(Luigi Ferrucci)在全篇摘要中指出,卡路里的吸收減少12%不算多,相當溫和,熱量這麼小幅度的減量攝入切實可行,卻能對健康造成很大的不同結果。

研究團隊說,卡路里的限制攝入,對人類、對老鼠、對哺乳類動物老化生機制的作用都一樣。例如,卡路里的吸收減少後,發炎的基因就被「鎖住」,身體發炎的機率因而降低。

斐儒其說,發炎與老化息息相關,限制卡路里的攝入,是防止身體「易發炎狀態」的好辦法,許多老人呈老態,正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容易發炎。

責任編輯:辜子桓

延緩老化 熱量攝取 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