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人養生/57歲藍心湄逆齡秘訣大公開!藍式深蹲法加慢食,跟著做一起凍齡養生

藍心湄40歲時半露酥胸的泳裝照,全場驚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藍心湄40歲時半露酥胸的泳裝照,全場驚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藍心湄主持的節目「女人我最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心湄主持的節目「女人我最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歲月是女人最大的敵人!但在演藝圈內有許多「凍齡女星」,上了年紀卻依舊保養得宜,藍心湄就是其中一位美魔女。57歲的藍心湄出道至今逾30年,在她臉上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演藝事業橫跨影視歌,也因主持美妝時尚節目「女人我最大」,被外界封為「時尚教主」、「藍教主」。對於保養相當有一套自己的方法,除了有「百變女王」的封號,更被譽為「台灣瑪丹娜」。

歲月沒有帶走藍心湄的美貌,除了有著令人稱羨的逆天長腿,一直維持著曼妙身材的她,究竟是如何保養凍齡的呢?《元氣網》整理藍心湄平日的保養與養生方法,跟著心湄姊一起凍齡養生。

20多年前,藍心湄「女人我最大」節目開播,好友陶晶瑩特地來站台助陣,照片中可見兩人當年模樣。圖/TVBS提供
20多年前,藍心湄「女人我最大」節目開播,好友陶晶瑩特地來站台助陣,照片中可見兩人當年模樣。圖/TVBS提供

凍齡養生這樣「吃」

1.飲食從「慢食」開始根據TVBS報導,藍心湄表示自己從小吃東西就很慢,一定要待食物變涼才會吃;長大後才知道「慢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對身體較健康的飲食方式。

2.不吃加工食品,只吃原型食物養生從飲食開始,吃得簡單、吃得營養、吃得足夠。除了「慢食」,藍心湄的飲食習慣為少量多餐、餓了就吃,但很少吃零食,喜歡以米飯、麵食為主。不吃加工食品,像是肉類只吃原型食物,不吃漢堡肉、香腸等加工食品;而青菜若能生吃就直接當沙拉,不能生吃就川燙。

3.不喝冰!早上喝溫水養胃藍心湄說自己以前是游泳校隊,老師給的觀念就是不要喝冰。她叮囑女生們不要常吃冰、喝冰飲,不僅容易造成腸胃蠕動緩慢,導致便祕、代謝變差。她自己就算天氣很熱,還是不喝冰的,如果真的想喝,可樂、啤酒也會放到不冰了再喝。而早上起床會先喝一杯3~5百CC的溫開水,3分鐘內慢慢地喝,不要急著一口氣喝完,喝完去刷牙就會很有便意。

4.愛吃酸辣,幫助燃脂代謝雖然吃得很簡單,不吃加工食品,卻愛極辣又極酸的重口味!藍心湄表示:「我不吃鹹、也不愛甜食,就只愛酸辣!」但她吃的酸辣都是用天然的香料去調味,而非加工調味料,她說,天然植物、水果,就是最純粹的調味瓶罐!辣,是用新鮮辣椒,酸味可以用檸檬、金桔、奇異果,弄成汁和辣椒攪拌。適量吃酸、吃辣,對於身體來說,有促進循環、幫助燃脂、加速代謝等好處。

藍心湄至今仍維持姣好身材。記者李政龍/攝影
藍心湄至今仍維持姣好身材。記者李政龍/攝影

逆天長腿靠「藍式深蹲法」 一次深蹲花18秒

57歲的藍心湄維持魔鬼曲線的秘訣,是自創的「藍式深蹲法」,訓練腿部肌力是抗老關鍵,每天花6分鐘慢慢深蹲,除了提高基礎代謝率,還可以鍛鍊核心肌群達到每腿效果。藍心湄除了進食要慢,運動也要慢,她分享:「每天,我會做深蹲,特別、特別的慢,有多慢呢?每一天我會做20下,每一下是18秒,做任何動作越慢越溫和也越困難,越慢越能鍛鍊到核心肌群之外,更能提高基礎代謝率。真心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慢慢的做深蹲運動喔!」對此,她也特別拍了影片在Instagram上示範下蹲動作,教大家正確的「藍式深蹲法」步驟一:蹲下去時,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視線要看前方、背要打直,力量集中在大腿、腹部和臀部,每一下是18秒。

步驟二:蹲下去要慢、起來當然也得慢!通常,我都是用掌心摀著臉同時搭配深蹲,透過溫度讓保養品吸收,順便鍛鍊核心肌群。

藍心湄提醒,一開始一天做2到3下也可以,慢慢鍛鍊到腿部和臀,也能促進循環與代謝!等到習慣後,慢慢增加到一天10下、20下。

52歲進入更年期 樂觀面對成為另一種女人

藍心湄2017年脖子上長了東西,進醫院檢查發現有淋巴腫瘤,其中一顆約2公分大小,醫生建議做穿刺取出組織液化驗,所幸最後證實是良性,但從那之後經期就開始斷斷續續,後來「大姨媽」就不再報到了。

2018年發現自己正式進入更年期,開始出現盜汗、失眠和發胖等症狀,但她樂觀認為自己成為另一種女人。她說:「女人的身體真的很奧妙,每一個階段,除了生小孩沒經歷過,我都感受,對我來說,現在是女人最高階段,不是失去,而是走到另一個境界。」

藍心湄送給40+女性的8大金句

除了飲食跟運動,出道至30多年藍心湄也會在節目上透露自己的人生哲學,跟大家分享她的人生金句,這些金句不僅說給40+的女性聽,更是向所有女人致敬:人生金句1.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

人生金句2.千萬不要因為寂寞而勉強在一起,因為最後會發現,即使在一起還是寂寞無比。

人生金句3.越愛美的女人,生活層次越高級。

人生金句4.女人40歲開始一定要懂得講究生活,一樣的路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人生金句5.開始愛自己!何時愛自己就是享受終身浪漫的開始。

人生金句6.不要再虧待自己了,應該要常常犒賞自己。

人生金句7.開始懂得拒絕、開始懂得選擇,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品質。

人生金句8.一輩子那麼短,何必浪費在無聊的人事物?不要在意別人說了什麼,要知道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才是自己的。

保養 凍齡 藍心湄 深蹲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