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春季適合調肝理氣 基隆醫院中醫科推2款養生茶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中醫科提供兩種養生茶飲,供民眾選購飲用。記者邱瑞杰/攝影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中醫科提供兩種養生茶飲,供民眾選購飲用。記者邱瑞杰/攝影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中醫科提供兩種養生茶飲,供民眾選購飲用。中醫科醫師簡士傑說,依中醫金木水火土五行理論,一年四季與五臟相對應,木氣與春季、肝藏相應,春季特別適合調肝理氣,建議民眾趁春季做好身心調理,為一整年的健康打好基礎。

簡士傑說,俗諺「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勉勵人們把握時機,事情及早安排,用在人體保健也十分貼切。農曆節氣從立春到雨水期間,因逢過年,民眾飲食容易肥甘厚膩,作息不正常,要特別注意保暖避免風邪,節制飲食保健脾胃,調整生活作息紓解情緒壓力,並依個人狀況適度運動。

基隆醫院中醫科年初提供養生茶、消脂茶飲供民眾參考,慢性病人、孕婦等特殊體質者,建議應諮詢專業中醫師再飲用。飲用需適量,飲用期間或飲用後感覺不適立即停止,並儘速就醫。

養生茶

藥材為黃耆、枸杞、紅棗、炙甘草。臨床使用可提升免疫力,藥性稍溫補,適用於肺脾氣虛,出現少氣懶言、喘累疲倦、自汗、食慾不振。基隆醫院中藥局備有即飲包,加2至3倍熱水溫服。

消脂茶

藥材為茯苓、陳皮、石斛、山楂、炒麥芽、生決明子、枸杞、車前子、桑葉、生甘草、玫瑰花、荷葉。用於健運脾胃、調理肝氣、消食導滯並祛除體內濕氣。基隆醫院中藥局即飲包,加1至2倍熱水溫服。
養生 免疫力 枸杞 健脾 溫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