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別等問題發生才來補救!營養師提醒「保骨」關鍵時刻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設計/Darren

根據統計,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發生的年齡正逐年下降,若不好好照顧,人生就提前「卡關」。而40歲正是「保骨」的關鍵時刻,及早保養骨質密度及關節靈活,人生才會持續精彩。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約有81至97%以上的國人鈣質攝取不足,而男、女性的平均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50至70%,鈣質攝取明顯過低,使得骨質流失狀況提早發生。

此外,與骨質健康正相關的就是關節軟骨,隨著熱衷運動的風潮興起,及工作久坐造成肌力降低等原因,導致關節退化情形也逐漸有年輕化趨勢,而關節退化是不可逆的,不可不慎!

營養師顏敏恆表示,骨質疏鬆與關節退化對於生活品質的影響不容小覷。當骨質逐漸流失,遇到嚴重跌倒或重力撞擊時,骨折風險將大幅提升;而關節軟骨的退化,則會使關節僵硬、無力、疼痛不適等,行動力受到限制。

顏敏恆提醒,骨質和關節保健應提早開始,早日建立日常保養觀念,才能有助於延緩骨質流失及關節退化等症狀發生,別等問題發生才來補救,只是亡羊補牢、徒勞無功罷了!

保骨關鍵1 運動增肌力

骨骼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脆弱,研究證實,利用負重運動,能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促進骨細胞的增生,並有助預防骨質疏鬆和骨折;此外,運動能夠強壯關節周邊肌肉,降低關節負擔,也能促進關節組織血液循環,供給關節潤滑的養分,維持關節活動度。

保骨關鍵2 營養多補充

顏敏恆說,多補充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像是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等,並搭配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如奶製品、豆腐、豆干、小魚乾等;關節保養則可選擇有添加葡萄糖胺的營養品中攝取,或每天飲用機能型牛奶2杯。

鈣質 退化性關節炎 骨質疏鬆 關節退化 肌力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