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平均比其他美國人多活10年 加州長壽市養生秘密曝光

加州洛馬林達居民異常長壽,歸功於當地人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圖為馬林達的長者一同健身。取自洛馬林達大學網站
加州洛馬林達居民異常長壽,歸功於當地人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圖為馬林達的長者一同健身。取自洛馬林達大學網站

加州聖貝納迪諾郡羅馬林達(Loma Linda)市位列世上最長壽、最健康的五大原始「藍區」之一,信奉「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居民年逾百齡還耳聰目明是常事;根據對他們的兩次研究發現,這批長者普遍素食,不抽菸,少喝酒,多運動,熱心助人,所以體健心寬,社區和睦,極有益於長壽。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羅馬林達市是世上安息日會信徒聚居最集中地區之一,該教派敦促信徒過著健康、服務社區及教會的生活方式,在在促進他們長命百歲。事實上,羅馬林達社區居民,比起一般美國人,平均要多活八到十歲。

比如2015年接受採訪的外科醫生魏爾漢(Ellsworth Wareham)便表示,他毫無壓力,就他而言,壓力是人為產出的東西;他信奉這樣的哲學:人做最擅長的事,而無能為力的事,乾脆壓根也不想。所以他到95歲還能動刀,與團隊合作進行心臟病手術。當時百歲高齡的他還能在前院除草,直到2018年他104歲時逝世。

研究人員兩次對安息日會信徒長壽進行探密,第一次始於1990年代,最近又做一次。結果發現,安息日會社區裡,一成吃全素,另三成吃奶蛋素,另有8%吃魚而不吃別的肉。

研究發現,安息日會信徒就算吃肉,年食用量也不到46磅,相比之下,美國農業部統計,2018年美國人平均食用紅肉及禽肉為222磅。

其他有助長壽的因素還有:安息日會社區裡,僅1%居民抽菸,酒則很少甚至不喝,每天在大自然新鮮空氣裡運動。另出力當志工,做人道及教會工作習以為常,而培養出社區歸屬感。

附屬研究「宗教與健康身心研究」(Biopsychosocial religion and health study)成果合撰人凱莉‧莫頓(Kelly Morton)指出,宗教對社區居民生活至為關鍵,讓他們膳食更健康、更常運動,心情安寧,較少抑鬱。

長壽 運動 抽菸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