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打太極、愛吃魚 101歲「型男」養生秘訣

空軍退役中校徐延齡(中)慶祝101歲大壽,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送上祝福壽屏。
空軍退役中校徐延齡(中)慶祝101歲大壽,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送上祝福壽屏。
記者李承穎/攝影

空軍退役中校徐延齡昨天在保康長照中心慶祝101歲生日,徐延齡說,他每天早上打太極拳,習慣長達50年,飲食習慣清淡,愛吃魚,並保持開朗長樂,都是他長壽不二法門。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商請嘉義榮民服務處,代表頒發「壽」字及「樂高百壽」壽屏,也為徐延齡佩戴賀壽金牌慶賀,徐的親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保康長照中心同仁住友們,也一同祝壽,場面溫馨。

徐延齡昨天唱起空軍軍歌,仍中氣十足,下棋、閱報都難不倒他,他喜好打太極,每天早操都會示範太極拳招式,昨天也帶領住友們一起打太極。

徐延齡在對日抗戰時,感於國家危難毅然從軍,服役於空軍,後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1960年退役後沒多久,便隨著女兒定居在美國40餘年。

徐的女兒因考量到父親身體狀況,便帶他回台灣定居,他除了重聽、行動緩慢外,精神猶佳、身型硬朗,是個「型男長輩」。

太極拳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