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運動提升肌耐力 降低失能

稻江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劉梅蘭指出,若要預防肌少症,唯一建議就是運動。圖為檢測肌肉與脂肪量。
稻江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劉梅蘭指出,若要預防肌少症,唯一建議就是運動。圖為檢測肌肉與脂肪量。
記者修瑞瑩/攝影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社會工作學系主任蕭玉芬長期研究銀髮產業及高齡教材設計,認為多數長者缺少運動、缺少生活重心,但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不僅可提升肌耐力、創造內在滿足,運動後配合適當營養補充,有助肌肉合成,提升銀髮族生活品質。

蕭玉芬指出,長者運動若跟音樂律動,不僅訓練肌肉讓體態漂亮、身體協調,研究發現持續增加心智活動、刺激腦細胞和神經元突觸,延緩失智、增加認知功能。

她說,部分銀髮族愛跳國標舞,跳舞常蹬後腳跟,能提升健康及骨密度,身體律動也釋放壓力,增加腦部多巴胺分泌,讓心情更快樂,近期她也與營養學者研究,運動後要如何補充營養,增加肌肉生成。

稻江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劉梅蘭指出,30歲以後每10年約流失5%肌肉量,若要預防肌少症,唯一建議就是運動,搭配充足營養。若能透過運動、阻力訓練,且於運動後1小時內,補充牛奶、豆漿或雞蛋等蛋白質,與適量碳水化合物,有利肌肉合成,對肌肉恢復產生較好效果,不僅可減少跌倒機率,也降低失能臥床可能。

肌少症 肌耐力 失能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