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晚餐這樣吃!51歲蕭薔透露凍齡養生2秘訣

蕭薔(左)受邀上于美人的直播節目「失控廚房」。
蕭薔(左)受邀上于美人的直播節目「失控廚房」。
圖/失控廚房提供

之前蕭薔在微博曬出騎馬照,她纖細手臂與側面S曲線,讓網友驚嘆。圖/擷自<a href="https://www.weibo.com/6190467306/HFJIhwKK0" target="_blank">weibo</a>。
之前蕭薔在微博曬出騎馬照,她纖細手臂與側面S曲線,讓網友驚嘆。圖/擷自weibo
有「台灣第一美女」之稱的蕭薔,雖然已經51歲,但其美貌與體態一直令大家讚嘆不如!之前蕭薔在微博曬出騎馬照,她纖細手臂與側面S曲線,更讓網友直呼「午飯不吃了,晚飯也不想吃了」。事實上她分享自己逆齡的方法之一,確實就是晚餐「只吃二口」。

蕭薔之前受邀上于美人的直播節目「失控廚房」,51歲的她幾乎令所有同齡的人嫉妒又羨慕,主持人于美人追問她凍齡秘訣,她提到除了睡眠充足、運動健身外,還有2個關鍵是:「晚餐」與「情緒」。

蕭薔認為很多病都是因情緒所致,因此情緒管理很重要,她建議大家:「不要憂慮,憂傷肺、怒傷肝、氣傷身、恐懼傷腎,不要多思多慮,雖然很難做到。」

至於吃的部份,蕭薔表示她其實都正常吃,與朋友聚餐心情愉快就會多吃點,以吃得開心為主。唯一會特別忌口的是晚餐,她表示晚餐都只吃「一點點」,于美人追問一點點是多少,蕭薔回答:「大概就是兩口!」

其實不少減肥的人都不吃晚餐或少吃,之前還有網傳不吃晚餐可減少脂肪堆積,飢餓能增強抵抗力的說法。對此,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燕華曾於國民健康署網站答覆表示,少吃不一定會瘦得比較快,反而要擔心過度飢餓對下一餐的吸收率會代償性增加。至飢餓能增強抵抗力更是錯誤,長期不吃晚餐,身體不只會分解皮下脂肪,還會分解肌肉,產生熱量。當身體肌肉減少,免疫力反而下降,人會變得疲倦虛弱無力。陳燕華建議是早餐吃得好、中餐7分飽、晚餐吃得少,並搭配運動。

基礎代謝率 凍齡 情緒管理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