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改變老去的方式 專家教你健康老去的3項建議

怎麼健康地老去是許多人的疑問。
怎麼健康地老去是許多人的疑問。
圖/ingimage

怎麼健康地老去是許多人的疑問,也是網站「The Age-Well Project」的研究目標。該網站由英國作家Annabel Streets,以及電視製作人暨烹飪作家Susan Saunders所創立,為了避免自身家族病史可能造成的健康風險,兩人透過閱讀各種最新的科學研究,以達成一個更健康、更幸福的晚年,並將其成果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兩人的網站內容現已集結成書,為中老年的生活提供近一百條的健康建議,而50歲以上的Streets與Saunders表示,她們自身從未有過比現在更好的健康狀況。以下為其中3項:

1.向祖先尋求答案

盡可能地列出任何已知祖先的老年疾病、死亡原因和年齡,這對了解自身健康非常重要。此外,進行DNA測試並紀錄血壓、血糖、膽固醇與維生素D水平等數值,並定期測量BMI腰臀比例,以設計更個人化的健康計畫。

2.享受咖啡

咖啡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多酚(polyphenols)與苯基茚滿(phenylindane),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化合物可能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研究顯示,喝咖啡也與降低幾種癌症、心臟病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有關。不過,前提是咖啡不加糖或加工糖漿,也要避免加太多牛奶,因為添加牛奶會降低抗氧化劑數值。

3.避免空氣汙染

隨著越來越多研究將懸浮微粒與肺癌、心臟病、失智症、高血壓和糖尿病聯繫起來,空氣汙染成為健康老化的最大威脅。除了在長期而言爭取更潔淨的空氣,亦可透過避免到擁擠的街道、在家中使用空氣清淨機等方式,減輕現階段空汙對健康的危害。採行抗發炎飲食(anti-inflammatory diet)也可能減輕空汙對某些人的影響。

老化 咖啡 空汙 BMI 腰臀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