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這兩周熱爆了! 熱傷害451人

<br>外出時避免直曬太陽,應做好防曬措施,否則可能引起中暑,甚至熱衰竭。</br> 
報系資料照
外出時避免直曬太陽,應做好防曬措施,否則可能引起中暑,甚至熱衰竭。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氣溫飆高,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醫療院所急診熱傷害就醫統計報告,自7月1日至14日,短短兩周因熱傷害而至急診就醫人次達451,如果氣溫持續增加,單月急診人數恐破千,創下近10年新高。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陳妙心指出,熱傷害包括熱昏厥、熱痙攣、熱衰竭以及中暑等四大項,7月上半個月累積急診就醫達451人,平均每天約32人因熱傷害症狀而送至急診。

分析前幾年同期熱傷害急診就醫資料,100年7月為375人次、101年7月536人次、102年7月為508人次;而今年7月才過兩周就有451人次,如果持續炎熱,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恐破千。

「長時間直接陽光曝曬,將引發致命風險!」前任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警告,戶外溫度如超過35度,就不可持續暴露陽光4小時,否則可能引起中暑,甚至熱衰竭。

陳維恭強調,許多人以為戶外活動時,只要多喝水就沒問題,但其實曝曬陽光就是危險因子,只要體溫過高,就會影響腦幹體溫調節中樞功能,一旦失衡就會導致熱衰竭,甚至多重器官受損,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陳維恭建議,外出時最好不要直接曬到太陽,更應做好防曬措施,包括戴上帽子、撐傘,並塗上防曬乳液。如果覺得頭暈,就應該至陰涼處休息。

陳妙心建議,當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溫度高於40℃,出現口乾、脫水、肌肉痙攣、情緒不穩等熱傷害症狀,應迅速離開高溫環境,設法降低體溫,飲用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2014/07/15 聯合晚報】

熱傷害 防曬 熱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