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熱爆…躲冷房 感冒病號激增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最近動輒飆高溫,天氣熱到爆,結果醫院感冒病例激增,醫師表示,大熱天民眾進出冷氣房頻繁,往往疏於適度保暖,一不小心,就感冒掛病號。

鳳山石太太帶小朋友外出,受不了炙熱太陽,轉戰百貨公司吹冷氣,回家不久便感冒,到現在一個多禮拜還未好;當外務的王先生每天在外頭奔波,回家後先打開冰箱大口灌冰水,然後打開電扇對著直吹,這幾天也感冒。

義大醫院中醫部醫師馬易世指出,冬天,民眾會注意保暖,但夏天則往往忽略溫差的變化,皮膚一涼,就易受寒。

大熱天中暑個案也多,不少民眾為求清涼退火,常喝些綠豆湯、菊花茶、蓮子湯或解熱的中藥方。馬易世說,避免暴露熱氣中就能預防中暑,綠豆、菊花、枸杞、青草等,從中醫的角度仍是中藥方,只能適度食用。

【2014/07/05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