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被子挑選/老人家愛蠶絲被 易過敏選化纖被

【聯合晚報/葉卉軒】

選購冬被,要考慮使用者的需求,買給爸媽,需要保暖性強,因為老人家怕冷;但通常老人家也不喜歡太輕、蓋起來沒重量的棉被,建議選擇蠶絲被,蠶絲被比羽絨重一點,具吸溼性、透氣及保暖性都很好。若替過敏兒挑選被子,別選羽絨被,因為飄出的羽毛會常讓他們不斷打噴嚏。

而對於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建議選擇保暖性較好的羽絨被或羊毛被,尤其是100%純羊毛被,羊毛特有的捲曲空間裡可充填大量的空氣、阻隔冷空氣,聚溫能力佳,很適合體溫調節功能低、比成人多流3倍汗的嬰兒;羊毛被輕柔乾爽,對於怕冷或罹患風濕痛、高血壓、長期臥床的病人及老人同樣也很適合。

如果你不喜歡天然被胎的氣味,又容易過敏,「化纖被」是另一種新選擇,日本現在也正流行。高品質的化纖被往往訴求有抗菌、消除汗臭,以及調和肌膚PH酸鹼值的功能,讓你在睡眠時肌膚保持在弱酸性狀態,以溫和的方式保護、保養肌膚。同時,化纖被多具備抗靜電的功能,可以睡得更安心、更舒適。不僅所有人都適合外,尤其適合怕冷的老年人、小孩及容易流汗和會過敏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