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每天看書、寫信 預防老年癡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每天閱讀和寫信,能保護大腦活性,減緩老年癡呆症狀,研究發表在學術期刊「神經學」,同時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保持標準體重,也能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減少家人照顧的負擔,目前老年癡呆症已是多國醫療財政的負荷。

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研究,將294個55歲的老人,檢測他們的記憶和思考能力,每年定期測驗值到他們死亡,同時還給予問卷詢問,在童年期間、青少年時或中年後,是否保持閱讀與寫信的習慣,結果發現有這些習慣的老人,大腦能力退化速度降低15%,降低老年癡呆症罹患風險。

研究人員羅伯特博士說,研究能看出閱讀習慣,對大腦健康都有顯著正面影響,每天刺激腦部的活動,就像保持閱讀習慣,就能讓大腦在年輕時就能維持較好的活性,從年輕時就應該有良好的習慣,才能讓減緩大腦退化的速度,老年生活才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失去生活品質,家屬也不須擔心。

英國老年癡呆症研究者西蒙說,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心理活動可以預防認知能力下降,但確切的原因卻還不知道,唯一的推論是大腦在思考的時候,可能會儲備某種認知能量,幫助大腦抵抗老年癡呆症干擾,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可以保持心情的愉快,再加上良好的生活作息,就能減少老年癡呆症風險。

※延伸閱讀》

‧忘東忘西…我是老化 還是癡呆?


‧銀杏防老人癡呆 無效


‧綠茶、咖啡、卵磷脂防失智? 效果都被踢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卵磷脂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