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中度運動 有利提升免疫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採訪整理記者楊欣潔】

規律運動對健康的好處多,不少研究證實運動可紓緩壓力、穩定情緒、預防失智、改善骨質疏鬆以及延長壽命。

雖然運動的好處眾人皆知,但真正要執行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給自己運動的動機與目標,是幫助自己規律運動很重要的事。譬如參加馬拉松路跑、日月潭泳渡、與好友相約去登山,都是有助於維持規律運動的好方法。

從養生的觀點來看,對身體較有幫助的運動為中度運動,例如快走或打籃球30分鐘、慢跑15分鐘等。一份研究顯示,相較於劇烈運動,中度運動可增加嗜中性白血球的存活,讓身體有較好的免疫力。

飲食上,定時用餐、多吃蔬果、飲水、採取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習慣,的確是一般建議的健康飲食模式。適量的蜂蜜、益生菌也都可做為不錯的飲食補充。不過,蜂蜜、水果以及糖衣膜的益生菌含糖量高,因此要特別注意食用量。

通常一餐中盡量不要喝超過200cc以上的含糖飲料,水果一餐也不要超過兩顆橘子的大小,若是喝了200cc含糖飲料,則應減少一份水果的攝取,避免糖分攝取過量。

(諮詢書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採訪整理記者楊欣潔)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