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酷熱!藥物、食物 也會引起光敏感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藥師雷才萱提醒,民眾要盡量少吃光敏感藥物和食品,以免暴露在陽光底下的皮膚產生搔癢或是紅疹等光敏感作用。

雷才萱說,一般人只知到防曬就是擦防曬乳、撐洋傘,不知道有些藥物和食物,長期服用會和陽光產生交互作用,造成皮膚的光敏感性,容易引起皮膚搔癢或紅疹。

她指出,許多女性會使用檸檬片敷臉、柑橘類精油,以及使用A酸、果酸等美白,如果沒有清除乾淨,臉部照到陽光後就容易引起皮膚紅腫發炎。

雷才萱說,像抗生素、抗黴素、利尿劑、A酸、果酸及消炎止痛的藥物都容易引起光敏感;另外像胡蘿蔔、芹菜、香菜或是檸檬片、柑橘類的食物,也容易引發皮膚紅腫的光敏感情形。

她表示,光敏感食物只有在皮膚暴露在陽光底下才會發作,引起皮膚搔癢或是紅疹。

她建議,民眾除長袖衣褲及戴帽子與太陽眼鏡防曬,也要選購可隔離UVA和UVB的防曬油,避免曬黑以及皮膚老化。

皮膚 防曬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