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北市登革熱發燒 防疫員也感染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連防疫人員也感染。

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發現,北市入夏至今累積17起登革熱本土病例,集中於士林區與中正區,但家住文山區與新北市的4名防疫與清潔人員,因參與士林區登革熱防治不幸染病。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北市上周新增6起登革熱本土病例,仍以士林區最嚴重,除了永福里,鄰近的福德、福佳與福志里等里別,也紛紛出現病例。

曾赴士林區參與防疫、消毒工作的2名文山區防疫員,及家住新北市蘆洲區與泰山區的2名防疫員、清潔隊員,染病都與士林區有關。

近10年未傳登革熱疫情的澎湖縣,最近一周新增11例個案,病例多集中於馬公市,與北市一樣,出現地緣性本土群聚感染。施文儀表示,兩地除了嚴格執行孳生源的查核督導,教育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也加強防疫人員教育與保護,防止疫情蔓延。

另外,公費流感疫苗自本月開打以來,接種數已突破74萬劑,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萬劑。但疾管局監測最新疫情,上周國內新增3例感染B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2例為成人,1例為11歲學童,3人都已康復出院。

施文儀表示,6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情形踴躍,但6歲以下幼兒僅小幅成長。

他指出,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後,發生併發症機率較高,接種疫苗是最佳保護方法。

觀察7月至今的44例流感併發症病例,以65歲以上長者居多,提醒長者、嬰幼兒等高危險群,應及早接種疫苗。

登革熱 流感 併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