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本土性登革熱 中和出現一例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通知,轄內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病患為住中和區民有里的52歲男子,昨日已出院回家休息,同住的3名家人也未發現異狀。

衛生局已對該里環境進行噴藥,即日起至29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7時,在民享藝文中心及民享街136之1號双后宮設立登革熱篩檢站,免費為社區居民抽血檢驗。

衛生局說,患者15日因發燒、食慾不振、腹瀉等症狀就醫,經抽血檢驗確認為登革熱,因患者先前未到南部、東南亞地區,研判為本土病例。

衛生局指出,今年統計至8月25日全國共132例登革熱確定個案,其中境外移入85例、本土47例;新北市截至目前累計14例確定個案中,13例為境外移入。

衛生局提醒,登革熱潛伏期最長達14天,如有發燒、皮膚紅疹、骨頭痠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近期活動地點,以利診斷治療及預防。

登革熱 食慾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