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老農疑中暑 倒臥農田不治

新竹縣80歲林姓老農昨天被家人發現倒臥在農田,鋤頭留在田邊。 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縣80歲林姓老農昨天被家人發現倒臥在農田,鋤頭留在田邊。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林姓80歲老農昨天中午未返家吃飯,他兒子跑到田裡查看,發現老父側臥在玉米田旁,已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告不治。法醫相驗林姓老翁是呼吸衰竭往生,至於是否為中暑,因為林姓老翁到院前就死亡,沒有就醫紀錄難以確認。竹苗地區有不少務農人家,消防人員提醒避免在酷暑時下田,最好選擇清晨或傍晚,並要注意防曬,並多喝水。

林姓老翁家屬表示,老翁有重聽和攝護腺病史,身體不好後家人就不讓他下田,最近他狀況還不錯,在家又閒不住,常念著要出門,家人昨天才讓他出門散散步。

新竹縣消防局昨天中午12點左右接獲報案,表示竹北市東興路一段有老人家倒在農田,光明救護分隊到場後,發現老人家已沒有呼吸、心跳、脈搏。以電擊及自動心肺復甦術做急救,並送往東元醫院。

光明救護分隊隊員林昆穎說,老人家倒在玉米田旁,穿著短袖內衣、工作長褲,沒有戴帽子。

死者的傅姓鄰居說,死者身體健康狀況不錯,每天下午都會到健身房游泳,為何突然走了,鄰居都很意外。

死者親友說,昨天上午天氣炎熱,溫度達33度,死者兒子昨天上午有勸老爸別去田裡,沒想到竟然會發生意外。

光明救護分隊分隊長洪東秀說,現在天氣愈來愈熱,民眾避免在酷熱天氣下工作太久,特別是務農的老人家,最好選擇在清早或傍晚較涼爽的時段工作。

夏天工作時,最好穿著寬鬆、排汗的衣服,也要戴帽子、袖套等防曬裝備,多補充水分和運動飲料。

玉米 防曬 心肺復甦術 呼吸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