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天熱健康消暑 喝溫水配按摩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天氣炎熱,民眾大啖冰品、飲料消暑,卻可能引發腸胃問題,大林慈濟醫院中醫師阮膺旭指出,長期吃冰品、飲料會讓腸胃功能變差,還容易誘發過敏性鼻炎等疾病,女性朋友更可能經期不規則或痛經,建議茶飲搭配穴位按摩,才能健康消暑。

阮膺旭表示,一般人體溫約36度,一吃下冰品,就像熱火爐突然被澆下冷水而頓時裂開,可能造成胃粘膜萎縮,導致腹瀉、消化等腸胃功能變差,甚至女性會有經期不規則、或經期中出現痛經、血塊問題。

阮膺旭指出,消暑最好方法是喝溫開水,或利用中醫茶飲來解渴,也可用天然食材,如綠豆薏仁湯可清熱解毒,還有中醫師常開立的白虎湯、寧心茶、消暑解渴湯等。民眾也可搭配按摩合谷、足三里等補氣穴位,刮痧也有消暑作用。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