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曬到腿無力 別把中暑當中風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

全台連日高溫,艷陽曬得人頭昏昏,屏東這兩天高達37、38度,有位80歲老先生因中暑導致「橫紋肌溶解症」,雙腿無力,無法走動。醫師提醒,炎夏注意多喝水、避免長期在太陽下曝曬、注意防曬,以免中暑。

這位老先生7日早上跟往常一樣,騎腳踏車到附近廟口跟朋友聊天、下棋,當天溫度高,中午烈日當空,他回到家時,開始食欲不振、疲累,隔天一早起床,雙腿竟然不聽使喚,根本走不動,家人以為中風,趕緊將他送醫。

老先生家人說,父親雖已80歲,但平日生活正常,身體健康,當天天氣很熱,爸爸一回家就說吃不下飯,整個人昏昏沉沉,隔天雙腿無力,下不了床,還以為爸爸是「中風」,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因為「中暑」造成橫紋肌溶解症,讓家人相當驚慌,「想都沒想過,原來中暑也會讓雙腿無力。」

屏東寶建醫院醫師謝豐任說,中暑、運動過量等都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症,而且各年齡層都可能出現,這位患者是患了中暑所引起的橫紋肌溶解症,大多是由於天氣太熱、脫水所造成的肌肉受損,輕者覺得疲累、不想走動,重者可能引發急性腎衰竭,需要洗腎。

患者目前住院中,需要再觀察,才知道復原狀況如何。

橫紋肌溶解症 中風 腎衰竭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