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登革熱恐爆發 滅蚊大動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昨天表示,由於96年台南市曾有登革熱大規模流行,依照4年一個高峰的周期推斷,今年可能也會出現疫情,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繼前天市府舉辦登革熱志工授旗儀式後,賴清德昨天前往去年爆出第一個病例的中西區銀同里,了解病媒蚊孳生源清除的狀況。市府為加強稽查,今年首度出動地政人員配合,一旦發現有地籍爭議立刻上網查詢,釐清清除孳生源的責任。

衛生局局長林聖哲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台南市已有3例的本土病例,分別在中西、關廟與仁德區,尚未出現群聚感染的現象,但雨季來臨一旦有個案就容易擴散開來。

衛生局昨並公布3月各地病媒蚊指數調查情況,達到3級以上可能爆發疫情,有東區仁和里與關廟區龜洞里,這兩區都是去年有嚴重疫情的地區,衛生局表示,將針對2、3級以上的里加強稽查與清掃。

賴清德說,防治的原則將以清掃孳生源為主,噴藥是其次,避免浮濫噴藥造成抗藥性。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