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80社區號召 預防長者失能

周末午後,台南大內區頭社社區發展協會裡,十幾位高齡八九旬的長者手腳並用,跟著運動保健指導員的動作蹲馬步、雙腿夾球,用水管所做的道具作著健康操,長輩們看來開心極了。

台南大內區頭社社區發展協會獲得今年「社區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肯定,得到長者健康管理獎。

高齡社會到來,國健署舉辦「社區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吸引逾80個醫療及社區團體參與,金門縣金寧鄉衛生所、台南大內區頭社社區發展協會等13團體獲獎。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今年為首次成果分享,期許未來助更多長者促進健康,預防失能。

台大職能治療系教授毛慧芬表示,國健署去年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研發與人才培訓計畫」,主要以衰弱老人及輕、中度失能者為主要服務對象,今年則擴大到社區,以「預防」的概念,吸引健康的長者前來活動筋骨、增長保健知識。

毛慧芬說,今年計畫7月通過後,除辦理14梯次近1600人的「運動保健師資培訓」,共14縣市下的醫事醫療、社區與基金會等單位申請參與,並與衛生局處合作舉辦多項課程,如「動動健康班」為唱跳教學,「留齡講座」則是講授骨質疏鬆與老化。

經90位輔導委員實地輔導及評價,參加長者體適能顯著進步,並從中評選出13個社區經營獎、長者健康管理獎、創意永續獎,鼓勵其創新創意活動,促進老人健康與維護。

只是「招攬生意」不易,毛慧芬說,曾有社區發展協會地處偏遠,一個12周的課程,找不到長輩更找不到合適的老師,後來由當地衛生局協助解決困難。王英偉表示,計畫只是開始,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失能 運動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