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老薑蜂蜜水 抗寒來一杯

【聯合晚報╱黃玉芳】

天氣冷,端一杯熱飲,暖在嘴裡,也讓手腳祛寒,但熱巧克力熱量較高,多喝擔心身材變形,熱茶熱咖啡可能造成咖啡因攝取過量,中醫師建議,可以利用老薑、桂圓、紅棗、蜂蜜等材料,自製低卡的熱飲。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最簡單的做法是把老薑加水煮開,再加入蜂蜜。薑可以行水氣,去水腫,又可以發汗,只要不要加入過多蜂蜜,當開水喝也不怕發胖。

講究一點,可以將高麗參兩片,再加兩顆橘子皮洗淨後曬乾,另加紅棗五顆、市售的桂皮切五公分,加入150cc.水,煮開後加入適量蜂蜜調味。

這道熱飲不但可以對抗手腳冰冷,張家蓓說,桂皮可以活血化瘀,女性生理期時,喝下這杯熱飲,也有舒緩止痛的效果。但最好白天喝,免得晚上喝高麗參茶有提神效果,反而睡不著。

另外,市售流行的桂圓紅棗茶磚也可以DIY,張家蓓說,自己製作茶磚的方式很簡單,取適量黑糖放入鍋中,以淹過生薑、桂圓、紅棗等材料為主,不要加水,以小火慢慢加熱,煮到黑糖化掉,就可以熄火放涼成形,每次要喝時,敲下一小塊泡熱水即可。

紅棗 蜂蜜 桂圓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