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醫籲保暖 擁擠小心缺氧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跨年夜寒流來襲,氣溫可能只有五、六度,醫師提醒,在歡樂之餘應注意保暖,以免著涼感冒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林英欽指出,最近一波波的冷氣團報到,感冒掛病號的人明顯增加,不過多是腸胃炎、鼻塞、咳嗽等一般感冒徵兆。跨年晚會及放煙火的場地在戶外,能降低感染流感的機會,但若不注意保暖仍然容易感冒。

林英欽指出,民眾外出跨年最好戴上帽子、圍巾、手套保暖,若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準備暖暖包。他提醒年輕民眾,雖然天冷也要注意補充水分,最好選擇溫開水,避免汽水及冰飲料,以免體內溫度變化太大,腸胃受不了。

此外,林英欽也提醒,跨年晚會現場人擠人,尤其是周邊捷運車站內,擁擠程度更是寸步難行,常有民眾因而出現缺氧,他特別提醒有貧血及低血壓病史的民眾,盡量避開人多的場所,以免發生暈眩、暈倒的情況。

林英欽表示,民眾在寒夜中外出前,最好先動一動、跳一跳,讓身體暖了再出門,以免突然接觸冷風,身體無法負荷劇烈溫差。

低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