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跨年夜遇寒流 外出莫忘保暖

跨年夜哪些是必備裝備?毛帽、圍巾及手套禦寒,還要拿著建國百年最夯的「100」3D眼鏡及手搖鈴,一起在晚會駭翻天。 記者黃驛淵
跨年夜哪些是必備裝備?毛帽、圍巾及手套禦寒,還要拿著建國百年最夯的「100」3D眼鏡及手搖鈴,一起在晚會駭翻天。 記者黃驛淵

【Upaper╱記者莊琇閔】

跨年夜寒流來襲,氣溫可能只有5、6度,雖然增添「年味」,但醫師提醒,在歡樂之餘仍應注意保暖,以免著涼感冒,得不償失。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林英欽指出,民眾外出跨年最好戴上帽子、圍巾、手套保暖,若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準備暖暖包。他也提醒年輕民眾,雖然天冷也要注意補充水分,最好選擇溫開水,避免汽水及冰飲料,以免體內溫度變化太大,讓腸胃受不了。

此外,林英欽也提醒,跨年晚會現場人擠人,尤其是周遭的捷運車站內,擁擠的程度更是寸步難行,常有民眾因而出現缺氧,他特別提醒有貧血及低血壓病史的民眾,盡量避開人多的場所,以免發生暈眩、暈倒的情況。

林英欽表示,民眾在寒夜中外出前,最好先動一動、跳一跳,讓身體暖了再出門,以免突然接觸冷風,讓身體無法負荷劇烈溫差。

跨年達人 分享私房禦寒秘技color="0074ad">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邱瓊玉/台北報導】

出門跨年的民眾如何穿得暖和又方便?有過三次跨年經驗的楊淑麗表示,一雙好走的鞋、口罩、圍巾、手套、毛帽線、暖暖包都是必備品,另外還可自備保溫或隨身瓶,隨時在寒風中享受熱飲料。

楊淑麗說,跨年當天幾乎到處都是人擠人,最好傍晚前就和朋友先去用餐、上廁所,不然屆時信義區的所有百貨、小吃街根本一位難求。

有過五次跨年經驗的林惠美建議,想看跨年演唱會的民眾可自備報紙,席地而坐時可用,另外像演唱會舞台右側、松壽、市府路口等都是觀看一○一大樓煙火的最佳景點,不僅進出容易,拍攝煙火的角度也剛好。

若只想看煙火,林惠美表示,以往年經驗來說,約十點半左右,市府周圍就都是人,寸步難行,建議晚上十點就可進市府區卡位,熱門地點除府前廣場外,像基隆路或是國父紀念館也不錯。

低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