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注意保暖 心肌梗塞急診倍增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氣溫驟降,嘉義縣42歲李先生日前因心肌梗塞造成肺水腫、喘不停而就醫,醫師緊急施行心導管手術放置血管支架,住院4、5天後出院。

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李易達醫師表示,入冬後急診室常有患者因心血管疾病就醫,更以急性心肌梗塞、中風等症狀居多,急診患者比夏天多出1倍。

他說,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且為洗腎患者,因很喘而急診就醫,檢查發現他因心肌梗塞造成肺水腫,經緊急置放血管支架、再次洗腎,肺水腫很快消除。

李易達表示,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3高及心血管疾病家族遺傳、抽菸、腎功能不全及新陳代謝症候群等民眾,屬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寒流來襲時,要特別注意保暖,起床多披件衣服,如早晨出門運動,最好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再出門。

他建議高危險族群如突然胸悶、喘、冒冷汗等心肌梗塞症狀,應立即就醫,以免延誤。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