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境外移入倍增 北縣登革熱再添4例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國內登革熱疫情疑有激增趨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國內本土性登革熱確診病例141例、境外移入203例,均比往年多,北縣今年雖尚未出現本土性病例,但境外移入已多達40例,比去年同期的23例多出近1倍,衛生局提醒民眾儘量不要前往東南亞地區旅遊。

北縣衛生局本月9日至12日,連續接獲衛生署通報有4名登革熱確診病例,分別是1名52歲日本籍男子,及新店市、樹林市與汐止市共3名本國籍女子。

衛生局調查,新店市23歲女子於7月17日至9月1日前往印度參加志工活動,8月中旬在當地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並就醫,返台後就醫並抽血檢驗,目前返家休養中。

淡水鎮52歲日本籍男子7月12日至9月10日前往英國、德國、印度、緬甸及泰國等地從事公務,9月6日在泰國出現發燒症狀,9月10日入境台灣,因持續發燒在機場抽血檢驗,目前住在友人家中休養。

樹林市49歲女子8月27日至9月11日赴越南洽商,9月8日在當地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9月11日入境時因發燒在機場抽血檢驗,證實感染登革熱,目前仍住院治療。

汐止市32歲女子8月28日至9月3日前往馬來西亞旅遊,返國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9月11日就醫抽血檢驗證實染病,目前也住院治療。

登革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