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本土登革熱 南市出現今年首例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里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防疫人員展開噴藥除蚊。 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里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防疫人員展開噴藥除蚊。 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是住在中西區銀同里82歲女性,衛生局擔心疫情擴大,昨天緊急進行噴藥與疫情調查,呼籲有類似症狀民眾盡速就醫。

市衛生局指出,台南市在96年曾爆發大規模登革熱疫情,有1459人感染,當年雨水多造成病媒蚊孳生,今年與96年相同也是氣候多雨,擔心疫情會快速擴散,民眾要提高警覺。衛生局表示,有積水容器易繁殖病媒蚊,清掃積水容器是最有效防疫方法。

衛生局指出,患者9月7日出現紅疹、頭痛、關節痠痛等症狀,10日就醫,疾管局11日確認;由於患者近期未曾出國,確定為本土性登革熱病例,也是台南市今年首例。

防疫人員昨天前往病患住家附近進行噴藥,並擴大採血、疫調,希望找出感染源。防疫人員發現當地的病媒蚊指數達到4級,已超過警戒的3級。衛生局呼籲近兩周曾出國,或出入有疫情的高雄市、關廟鄉,或有發燒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者,儘速接受篩檢,如果確診為登革熱,將發給2500元獎金。

衛生局表示,如果稽查發現病媒蚊限期未能改善,依法可處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如果民眾感覺居家附近蚊子多,可利用通報專線3366366,3日內派人了解原因,並清除孳生源。

登革熱 病媒蚊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