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電扇吹整晚嘴歪眼斜…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桃園市40多歲黃姓婦人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臉歪、嘴斜、眼睛又閉不起來,擔心自己中風了,就醫後,醫師懷疑是她電風扇吹整晚,導致暫時性的顏面神經麻痺,服藥一周後症狀已有改善。

最近氣溫持續飆高,許多人電風扇對著臉吹,電風扇吹整晚的大有人在。內科醫師呂紹達說,顏面神經麻痺症狀包括臉歪、嘴斜、眼睛閉不起來,會流口水,喝水會漏,就連用吸管吸水也吸不起來,很多患者會以為自己中風,但四肢活動自如,若臉麻感覺沒有漫延到身體其他部分,那可能就只是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

呂紹達為黃姓婦人做顏面神經測試,排除高血壓、腫瘤、中耳炎、外傷等因素,發現她是單純的貝爾式顏面神經麻痺,不是中風,因為她眼睛無法完全閉合,建議使用人工淚液,以免眼睛乾澀,造成角膜受傷。患者服藥一周後,目前症狀已有改善。

「現在吹電風扇一定會讓它轉動」黃姓婦人說,這次有一點被嚇到了,現在吹電風扇會避免對著臉吹。

呂紹達說,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可能與吹風、病毒感染、情緒壓力等有係,也遇過有位計程車司機,因為開窗戶行駛高速公路,長時間駕駛後,也出現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發病後一周內是黃金治療期,大部分患者服藥後都會痊癒。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